区实验小学 20余名师生为市民送春联贺新春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武隆新闻 > 正文   |   2019-01-29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湛伟)春联,是中国传统文化的常见表现形式。1月26日,在春节到来之际,区实验小学在城区都市广场举行2019年迎新春义务送春联活动,20余名师生通过写春联、送春联的方式,为过往市民送上新年祝福。

  活动现场,该校师生们挥毫笔墨,为大家送上猪年新春的第一份祝福。“福照家门万事兴,喜居宝地千年旺”“年薪满目丰收景,世盛盈门幸福歌”……一幅幅对联、一个个红色的“福”字,寄托了大家辞旧迎新的美好心愿。同时,过往的市民也被墨宝所吸引,纷纷围绕在师生们的周围讨论各幅春联的寓意,等待着领取属于自己的那一份祝福。

  “今天,我们现场一共书写和赠送春联近1000幅,看见市民领到春联的笑容,我们很高兴,也觉得很有意义。”该校书法中心主任谢怀寿说,此次送春联活动渲染了新春佳节的喜庆气氛,加强了学校与市民的交流互动,同时让学生们通过活动了解了更多的春节民俗文化。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