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肠加工生意红火
您的位置:武隆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   2019-01-29   阅读量:

制作香肠。

  本网讯 (记者 徐爱荣)“给我包20斤肉的香肠。”“称30斤排骨回去熏。”……近日,记者在城区油房沟农贸市场看到,市场内前来买肉、制作香肠的市民络绎不绝,一片非常热闹的景象。

  洪师傅是油房沟农贸市场的“老人”了,平时他只卖肉,年关还负责灌香肠,他告诉记者,今年灌香肠的价格与往年差距不大,顾客在他家肉摊买肉的话,就免费加工香肠;顾客自己提供猪肉的,加工费是7.5元一斤,包含佐料、猪肠衣、熏肠和打包等。不需要熏肠和打包的是4.5元一斤。口味跟往年一样有川味和广味两种。“最近加工香肠的人较多,都排着队呢!为了能把香肠尽快做出来,我还雇了几个人,这样一天也只能做400多斤出来。”

  “香肠是武隆人过年饭桌上必不可少的菜,快过年了,家家户户都要包点。”正在排队等候的市民黄大姐告诉记者,今年她家包了近1000块钱的香肠,差不多能吃到第二年2月份。像黄大姐一样来加工香肠的市民杨先生也称了50斤排骨准备去加工成腊排骨。

  除了现场加工,洪师傅说他家店里也有包好的香肠,50元钱一斤,随到随卖,也卖的不错。

  随后,记者也走访了城区的重百超市、永辉超市等商场,卖肉窗口也挂着醒目的香肠加工的招牌,加工费3元一斤不包括熏肠和打包,全包的加工费是6元一斤,有川味、广味和麻辣三种口味,据超市工作人员介绍,最近几天来加工香肠的人最多,人流会一直延续到春节前夕。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