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先保障教育投入 去年我区财政教育支出9.65亿元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武隆新闻 > 正文   |   2019-01-29   阅读量:

改造后的大洞河小学。

  本网讯 1月25日,笔者从区财政局获悉,我区坚持财政资金优先保障教育投入,公共资源优先满足教育需要,仅去年就实现财政教育支出9.65亿元,有效助推教育强区建设。

  据了解,这些资金主要用于五个方面的教育支出:

  一是稳步实施农村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改革,2018年义务教育阶段中小学生公用经费标准,按小学生每年700元,初中生每年900元,住校生再补助200元的标准,全年共计3341万元,有效地保障全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的公用支出。

  二是全力实施薄弱学校改造工程,2018年整合上级改薄资金以及校舍维修资金等共计4974万元,对全区薄弱学校的建设以及设备进行改造和配备,有效地改善教育教学条件。

  三是全力保障全区学校校舍建设,年初通过财政预调资金的形式,为学校建设加快资金结算提供绿色通道,本年又通过申请债券资金以及整合办学条件改善资金的方式,为学校建设提供资金1.22亿元,分别对我区鸭江中学、江口中学、白马中学、白马第二小学、仙女山中心小学、区职教育中心等改扩项目提供资金支持,有效推动办学条件的提档升级。

  四是及时发放全区各类助学金、贫困生生活补助和资助资金,2018年共计发放学前教育资助资金262万元,主要是免除建卡贫困生保教费和生活费补助。义教阶段资助非寄宿建卡生生活费等470万元,高中阶段发放资助资金1779万元,主要内容是提供助学金和生活补助费,有效地保障全区贫困家庭学生以及建卡贫困家庭学生学习及生活。

  五是全方位实施营养改善计划工程,有效地保障学生营养缮食,其中农村学前教育营养改善计划2018年是实施的第一年,全区共计投入资金412万元。义教阶段共计实施3135万元。 (刘静)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