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发改委一行来武调研白马电航枢纽项目 协调解决存在问题 争取项目早日开工
您的位置:武隆网 > 导读 > 正文   |   2019-01-29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代娟)1月24日,市发改委主任熊雪一行来武,就白马电航枢纽项目进行实地调研,协调解决相关问题。

  区委副书记、区长卢红及有关同志陪同调研。

  在白马镇,市发改委一行对白马电航枢纽坝址、电航枢纽拟选址进行调研,实地查看并听取项目推进情况汇报,在现场与中国大唐集团发电股份有限公司就项目推进存在的问题进行协调解决。

  在汇报项目推进情况时,卢红说,乌江白马电航枢纽项目是重庆市“十三五规划”和国家“水电发展十三五规划”重点开工项目,具有发电、航运等功能及其他综合社会效益,乌江白马电航枢纽项目核准已近10个月,且回顾性评价报告已获得国家生态环境部审查,项目附属工程已基本具备开工建设条件。希望市发改委协调市生态环境局对接国家生态环境部加快审批环保专题报告,协调市交通局对接贵州省交通厅同意航道通航条件影响评价报告上报交通运输部审查,并与中国大唐集团发电股份有限公司沟通协调,加快项目投资决策程序,争取项目早日开工建设。

  熊雪指出,市发改委高度重视白马电航枢纽项目建设,会一如既往地支持关心武隆的发展。环评方面工作由市发改委近期牵头协调市生态环境局,加快推进环评审批;同时协调市交通局,抓紧上报航道通航条件影响评价报告。希望中国大唐集团发电股份有限公司要坚定投资信心,打捆计算白马电站、银盘电站、彭水电站资本金收益,加快推动项目建设,为武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