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吃点粗粮肠胃轻盈有能量
您的位置:武隆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   2019-01-25   阅读量:

  俗话说:“十人九胃”,可见胃肠道疾病的普遍,要想肠胃好,平时可吃点养胃的食物!

  红薯

  里面有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维生素,纤维素等,这些物质是可以促进肠胃蠕动,帮助消化,清除肠胃垃圾细菌。

  燕麦

  燕麦的脂肪中大部分都是不饱和脂肪酸,含量较高的是亚油酸以及非淀粉多糖,有助于降低胆固醇。燕麦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膳食纤维有助于吸附肠道内的废弃物,并使之排出体外,促进排便。

  糙米

  含有十几种人体必需的氨基酸和矿物质,还含有20多种维生素,提高肠胃功能,更能净化血液,预防身体肥胖,它还能清理人体血液中的胆固醇,可以防止高血脂和动脉硬化发生。

  山药

  具有健脾胃、补肺肾、健脾补虚等作用,因其富含多种维生素、氨基酸和矿物质,可以防治人体脂质代谢异常,以及动脉硬化,有效阻止血脂在血管壁的沉淀。而且山药质地细腻,粗纤维含量较少,对胃肠道不会产生很大的刺激。

  (史坪萍 整理)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