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交通行政执法支队:严重运输违法情形将被列入失信“黑名单”
您的位置:武隆网 > 乡镇部门 > 正文   |   2019-01-25   阅读量:

  本网讯 (见习记者 陈娜霖)1月23日,记者从区交通行政执法支队获悉,为推动道路运输信用体系建设,营造行业诚信氛围,区交通行政执法支队将公民、企业严重交通运输违法记录与个人信用挂钩,严重运输违法情形将被列入失信当事人名单。

  其中,货运车辆1年内违法超限运输超过3次,机动车维修经营者擅自改装机动车,情节严重,被吊销经营许可的,因违法超限超载造成重大责任事故且负同等责任以上的,暴力抗法致人死亡或伤害等在内的10种严重运输违法情形将被列入运输失信当事人名单。

  “交通运输失信与个人信用挂钩后,严重交通运输失信记录者将被限制乘坐飞机、乘坐高等级列车和席次。”区交通行政执法支队工作人员段文霞介绍,税务、安监、银行等部门对申请人有严重交通运输失信记录的,将会提高贷款利率和财产保险率,限制向其提供贷款、保险等服务……

  除此之外,失信人员名单还将上传至“信用中国(重庆武隆)”网站进行公示,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被公开公示后,会极大的影响个人信用,区交通行政执法支队相关负责人提醒市民朋友,时刻遵守交通运输法规,安全文明出行,杜绝严重交通运输违法行为。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