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集中开展安全生产“百日攻坚”专项行动
您的位置:武隆网 > 乡镇部门 > 正文   |   2019-01-25   阅读量:

  本网讯 (见习记者 杨顺兵)近日,记者从区安委会获悉,即日起我区将集中开展安全生产“百日攻坚”专项行动(以下简称“百日攻坚”行动),坚决防止春节、春运期间发生各类生产安全事故,确保2019年安全生产实现良好开局。

  据了解,“百日攻坚”行动坚持以春节、春运期间生产安全事故防控为重点,全力抓好一季度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对有关部门和企事业单位明确各方牵头责任,制定切实可行措施,严格检查督促,强化追责问责,确保本辖区、本行业领域、本单位“百日攻坚”行动目标任务完成。对确定的重大风险隐患,落实管控责任单位及责任人、管控措施、应急处置方案、督促考核机制并认真抓好整改。对各生产经营建设单位在全面落实风险研判的基础上,认真检查各项管控措施的落实到位情况,严格新技术、新工艺、新设备、新产品以及出现重大变化情况下和危险作业前的风险辨识管控。以“执法清零”和“执法量提升”行动为抓手,推动企业主体责任落实。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