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余农机修理工集中深造强本领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武隆新闻 > 正文   |   2019-01-25   阅读量:

农机操作考核。

  本网讯 (见习记者 陈娜霖)近日,区农机推广站组织30余名农机修理工开展职业技能培训。

  培训现场,农机修理工一会儿拿起“听诊器”听声音,一会儿拿起“血压计”测量油路压力,一会儿又钻进驾驶室启动调试。技能培训老师围绕拖拉机离合器、制动器自由行程、发电机风扇V带的检查与调整、单缸发动机气门间隙的检查与调整等7个项目展开培训。

  据介绍,此次培训为期5天,学员们利用“重庆农机I培训趣味学习交流平台”学习农机修理工理论知识,并开展实践操作。培训结束后,经理论考试、技能鉴定考核合格,颁发《农机修理工职业资格证书》。

  区农机推广站负责人陈明江说,经过农机技能培训,造就一批有文化、懂技术、会操作、善经营的新型职业农机手,对加快推进农业机械化,促进现代农业发展和乡村振兴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