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常委会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召开
您的位置:武隆网 > 导读 > 正文   |   2019-01-25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张再行 见习记者 杨丹)1月23日,区委常委会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在区会议中心一会议室召开。

  区委副书记、区长卢红,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杨国权,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潘晓成,区委副书记王频等区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区委常委会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情况。此次民主生活会以“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为主题,主要有七项议程:一是黄宗华作动员讲话;二是王频通报区委常委会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2018年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三是黄宗华代表区委常委会班子作对照检查;四是区委常委逐一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五是讨论通过区委常委会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方案;六是市委督导组作点评;七是黄宗华作总结讲话。

  会议指出,区委把高质量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精心制定会议方案,认真组织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交心,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确保问题准、剖析深、措施实、质量高。民主生活会上,区委常委会班子及常委紧扣会议主题,对标对表中央政治局、市委常委会民主生活会,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紧密联系思想实际、工作实际,查实找准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入具体地进行党性分析,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务实制定整改措施,做到落细落小、见人见事。

  会议强调,此次民主生活会开得很成功,是一次很有意义的党内政治生活,一次特殊难得的党性锻炼和思想洗礼,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六个方面的主要成效:一是进一步增强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自觉性;二是进一步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领会把握;三是进一步激发了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市委决策部署的决心担当和斗争精神;四是进一步强化了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的坚定性;五是进一步锻造了锲而不舍抓好作风建设的韧劲;六是进一步肃清了孙政才恶劣影响和薄熙来、王立军流毒。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