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乡:脆红李冬季管护正当时
您的位置:武隆网 > 乡镇部门 > 正文   |   2019-01-24   阅读量:

  本网讯 (见习记者 杨丹)近日,白云乡聘请林果专家前往红色村教授村民科学管护脆红李。

  时下,正是林果苗木冬管的最佳时节,红色村的田地里一片繁忙景象,400余名果农集聚果园,聆听林果专家传授今冬明春果树管理技术。培训现场,林果专家从李树的剪枝、拉枝、整形、除花、施肥等方面,向前来参加培训的农户作详细讲解和示范。农户们听得专心致志,不时与技术员一起交流探讨,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我种了50亩脆红李,今天来多学点技术,希望明年收成更好,多卖几个钱。”红色村村民曾茂于乐呵呵地说。

  “我们初期筛选了脆红李、核桃、爱媛38号柑橘、车厘子等品种进行试种,经过试验种植后,已重点推广种植脆红李4500亩。”该乡农技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介绍,近年来,白云乡将经济林果作为一项扶贫产业引进栽植,已发展6500余亩。农户科学管理果树,明年脆红李初产亩产可以达到800至1000斤,后年盛产,亩产可达2500至3000斤,按照最低价每公斤4元计算,每亩可以收入5000至6000元,真正让脆红李结出致富果。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