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宗华在十四届区纪委四次全会上强调 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建设 持续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
您的位置:武隆网 > 导读 > 正文   |   2019-01-24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刘毅)1月23日,中国共产党重庆市武隆区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区委书记黄宗华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决策部署和市纪委五届三次全会部署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持续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取得全面从严治党更大战略性成果,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更好地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在武隆全面落地落实。

  区委副书记、区长卢红,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国权,区政协主席潘晓成,区委副书记王频等全体在家区领导出席会议。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张小宁主持会议。

  黄宗华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旗帜鲜明、内涵丰富、掷地有声、振聋发聩,为我们取得全面从严治党更大战略性成果、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对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具有重大指导意义。全区各级党委(党组)和纪检监察机关要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按照市委部署要求,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更大决心、更大力度、更加务实举措,坚决打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这场攻坚战、持久战,坚决确保中央和市委决策部署在武隆落地见效。

  黄宗华指出,2018年,我们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市委全面从严治党决策部署,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抓住“十破十立”“以案四说”两个重点,扎实推进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派驻机构改革等两项改革,深入贯彻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两个要求,突出强化坚决惩治腐败、坚决反对“四风”两个抓手,切实用好巡视、问责两把“利剑”,持续深化扶贫领域腐败与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等两项整治, 大力加强制度机制和纪检监察队伍两项建设,全区党的建设不断加强、政治生态持续向好、干部精神状态积极向上、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事业稳步向前。

  黄宗华强调,管党治党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全区上下要一以贯之强化思想武装,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旗帜鲜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把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摆在突出位置,深入开展集中整治专项行动。驰而不息正风肃纪,持续开展作风建设专项整治,整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让“四风”无处遁形。始终“零容忍”惩治腐败,坚持力度不减、节奏不变、尺度不松,着力靶向治疗、精确惩治。多管齐下完善监督体系,既盯住“关键少数”、也管住“绝大多数”,使监督常在、形成常态。着眼长远深化标本兼治,用好治标利器,夯实治本基础,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压紧压实主体责任,紧紧咬住“责任”二字,抓住“问责”这个要害,确保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落地生根。

  黄宗华强调,全区各级领导干部要严格执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的各项要求,注重党性锻炼,不断增强政治定力、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为进一步规范和加强党内政治生活作出表率,带头以良好的党内政治文化涵养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全区纪检监察系统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讲政治、练内功、提素质、强本领,成为让党放心、人民信赖的纪检监察铁军。

  张小宁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全区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要切实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带头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市纪委监委、区委的工作要求,带头遵守党章党规党纪,带头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实施意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主动担当作为,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不松劲,不停歇,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认真履职尽责,做到忠诚干净担当,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为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党中央重大决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在武隆落地生根不懈奋斗。

  张小宁代表区纪委常委会向全会作了题为《发扬斗争精神 认真履职尽责 努力实现新时代全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

  区纪委委员;区级各部门、各人民团体、区属国有企业党政主要负责人;区人大各工委、区政协专委主要负责人;区级有关单位班子成员;各街道党工委书记、纪工委书记,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纪委书记;区纪委监委机关、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各派出监察室全体干部;区属国有企业纪委书记参加会议。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