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武隆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文化 > 正文   |   2019-01-23   阅读量:

  谢青择

  我的家乡在武隆,其地理坐标为E107°45′——108°02′,N29°02′——29°38,是一座美丽的小城。

  远看,整个武隆地势东北高,西南低,滔滔乌江由东向西横断全县。而县城中的木棕河、芙蓉江、长途河、清水溪、石梁河、大溪河等大小支流由南北两翼汇入乌江,不断为乌江注入新的活力。早晨起雾时,远处高低起伏的山在浓雾的包裹下若隐若现,似仙境般,非常神奇。乌江的流水声哗哗地回荡在充满浓雾的森林中,让树变成了山的守护者。太阳出来了,千万缕像利剑一样的金光,穿过树梢,照射在山林中肥沃的土地上,绿草茵茵,倒影在乌江水面上一扭一扭的,好像在跳舞。

  近看,乌江画廊的两岸是一片岩石滩涂。小溪淙淙地流向河流,有时没路了,就往石头缝里钻,一直钻到汹涌澎湃的涛涛乌江。滩涂上有一片片小沙滩,沙子里藏着各种颜色、各种花纹的贝壳,每当孩子们发现时,就如发现一件绝世珍宝。每当船只开过,乌江水面上泛起层层波纹,贝壳会被带上岸,那时,河岸上稀有的贝壳会变得很多,孩子们捡也捡不完。夕阳西下,那水平线上的余晖照射在河面上,反映出灿烂金光,有时图案像狮子扑绵羊,有时像猴子摘玉米,有时像……

  武隆的特产也丰富多样,有香气扑鼻的碗碗羊肉,让人欲罢不能的羊角豆腐干,又大又红的脆桃,香甜可口的猕猴桃……

  这就是我们的武隆,也是世界的武隆。

  (作者系实验小学三年级18班学生)

  (指导老师:李婷婷)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