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炉镇筏子村农民变“专家” 冬管挣闲钱
您的位置:武隆网 > 乡镇部门 > 正文   |   2019-01-23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徐爱荣)“冬闲时节,我在桃园里面修枝打工,每天能挣150元,一个月有3000元的收入。”近日,筏子村凉家沟村民冉兰一边忙着为桃树修枝,一边对记者说。

  筏子村石漠化严重、土壤贫瘠,几年前还是市级贫困村。近年来,筏子村先后建立8个农业合作社,2个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发展特色水果种植,带动全村农户发展脆桃3500余亩,脆甜蜜李2300余亩,202名贫困村民全部进入合作社,实现脱贫增收。2018年筏子村(火炉脆桃)被国家农业农村部评为第八批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

  “从2015年开始,我们就邀请四川农泉译和重庆农科院的林果农技专家来到筏子村,开展修枝、剪枝,防治病虫害等培训,每年2至3次,提高了全村400多名果农的管护技术。”该村村支书告诉记者,筏子村林果种植采用党员带头,合作社提供脆桃种苗,由公司指导、培训农户进行果树管护生产的方式,主打晚熟品种,进行统一管理和销售、错季上市。目前,已托管脆桃800亩,带动近76户182人就地就业,其中贫困户28户,低保户2户,人均年增收近5000元。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