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召开优秀人才迎春座谈会 让优秀人才“近悦远来” 为高质量发展打牢基础
您的位置:武隆网 > 导读 > 正文   |   2019-01-23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代君君)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1月21日,我区召开2019年优秀人才迎春座谈会,邀请全区优秀人才代表共聚一堂、辞旧迎新、共谋发展。

  区委书记黄宗华,区委副书记、区长卢红,区委副书记王频等区领导及有关同志出席会议。

  黄宗华说,过去一年,全区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坚持服从服务大局,以实施科教兴区和人才强区行动计划为主线,着力健全完善党管人才工作机制,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优化人才政策环境,加大“高精尖缺”人才集聚力度,建好人才发展平台,统筹推进人才队伍建设,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强大智力支撑和人才保障。

  黄宗华指出,优秀人才作用巨大、贡献突出,是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新动能形成的重要力量。武隆的发展好比高楼大厦,人才的基础支撑决定了大厦的安全和质量。事实一再表明,有了人才,就能增加创新活力,吸引更多项目,引来更多资金,就能更充分地激发各种生产要素的活力,让一切创造财富的源泉涌流出来,为我区高质量发展打牢基础。

  黄宗华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提高认识,坚持党管人才,扎实抓好人才工作重点任务,推进我区人才工作迈上新台阶。一是要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创新人才流动机制,健全人才激励机制,完善人才培养机制。二是要统筹推进各类人才队伍建设,重点聚焦“高精尖缺”、重点产业、青年人才、乡村振兴等积极引进人才。三是要大力营造“近悦远来”的人才生态,打造一批集聚力强的载体平台、一批有影响力的科技型企业、一批科技研发转化平台,不断提升人才服务水平,以人才大集聚推动事业大发展。四是要全面落实党管人才工作,强化政治引领,认真落实好领导干部联系专家制度,加强优秀典型的宣传,切实增强各类人才的认同感、归属感和向心力,大兴识才、爱才、用才、容才、聚才之风,让优秀人才“近悦远来”。希望全区广大人才坚定正确政治方向,不断提高综合素质,始终保持优良作风,锐意进取、积极作为,在今后工作中再立新功。

  会上,我区8位优秀人才代表作了发言,交流工作经验并对人才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