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4个项目通过市级第六批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复评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武隆新闻 > 正文   |   2019-01-22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代君君)近日,记者从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获悉,我区《浩口仡佬族篾鸡蛋传统体育竞技》《浩口仡佬族蜡染传统制作技艺》《武隆老鹰茶传统制作技艺》和《武隆白酒传统酿造技艺》4个非遗项目成功通过市级第六批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复评。

  据了解,2018年区文化馆、非遗保护中心积极组织市属高校专家学者及我区相关专家开展申报的各项准备工作,并最终拟定了6种类别14个非遗项目进行了此次申报。2018年11月,我区民间文学类《武隆民间故事》、传统音乐类《乌江船工号子》、民俗类《寺院坪香会》《羊角黄氏家训》、传统技艺类《武隆碗碗羊肉》《巷口藤编》《青吉棕编》《土坎苕粉》等8个项目成功通过市级专家的考察与评定并入选公布名单。自公布入选名单以来,区文化馆和非遗保护中心召集相关专家认真总结和梳理未公示的6个非遗项目在申报资料中可能存在的问题,在区委、区政府的支持下积极向上级文化部门作了正式的书面报告和申请,并最终接受了市级教授专家的复评。

  在此环节中我区的《浩口仡佬族篾鸡蛋传统体育竞技》《浩口仡佬族蜡染传统制作技艺》《武隆老鹰茶传统制作技艺》《武隆洞藏酒传统酿造技艺》和《赵家花酒传统酿造技艺》5个非遗项目,其中《武隆洞藏酒传统酿造技艺》和《赵家花酒传统酿造技艺》合并为《武隆白酒传统酿造技艺》,此次成功通过复评的非遗项目共计为4项。

  在此次申报市级第六批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的工作中,我区共有12项非遗项目入选重庆市第六批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截止目前,我区共有涵盖传统技艺、传统音乐、民俗、民间文学、传统美术和传统体育竞技等六大类26项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