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助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记区政协委员余健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武隆新闻 > 正文   |   2019-01-18   阅读量:

余健

  本网记者 湛伟

  作为一名民营医院院长,他始终践行“医行德广,百姓福康”的服务宗旨,追求“质量零缺陷、医患零距离、服务零投诉”的目标;作为一名区政协委员,他严于律己,积极收集民意,尽心履行一名政协委员的职责。他就是区政协委员、区福康医院董事长兼院长余健。

  打造精英团队 提升医疗服务

  2013年,余健接手管理区福康医院,他从设备、技术、服务、价格等方面为出发点为患者提供贴心的医疗服务。

  为更好地为市民服务。近年来,区福康医院引进了一大批高层次的医疗人才。“去年12月,我院还成功实施了院内首例也是区内首例无痛纤维支气管镜检查。”

  余健告诉记者,医院在引进人才的同时还致力于加大设备投入。目前,该院拥有区域内领先的多台大型设备及治疗系统。此外,医院还与西南医院、涪陵中心医院、大坪等三甲医院建立了双向转会诊关系,并与西南医院之间建立的适时远程影像会诊,极大地提高了疑难重症患者的区域诊治能力。

  破解“疑难杂症” 优化营商环境

  近年来,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民营经济发展,通过召开座谈会、推进会、深入企业一线调研等形式,为企业排忧解难,同时出台了一系列助推民营经济发展的政策文件,我区民营经济迎来了真正意义上的发展春天。

  今年,是余健以政协委员身份对我区发展履行参政议政权利的第十年,多年来,余健从全区大局出发,站在民营经济发展的角度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而这次他对我区民营经济的发展等方面,又提出自己的看法。

  “通过区工商联界别委员走访调研和相关部门了解,我区民营经济发展存在阻碍。”余健说,为此,余健建议区委、区政府进一步优化政务环境,最大限度放权于市场,全面激发企业和市场发展活力,对我区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事项进行一次全面的梳理,制定“最多跑一次”事项清单,同时构建“清”“亲”型政商关系,并建立正常的企业家与政府沟通渠道;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依法保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加大市场监管力度,坚决取缔无照经营,打击假冒伪劣和欺行霸市等扰乱市场经济的行为,同时加强对营商环境的氛围营造,在全社会形成政府鼓励创业、社会支持创业、民众积极创业的发展环境,并在投融资贷款、土地使用、人才引进、市场开发、税费管理以及资源配置方面,建立公平统一的政策环境。

  此外,余健还提出关于减免民营企业水、电费用的建议和关于民营企业投资医疗民生事业减少政府投入的建议。

  切实履职尽责 回报社会民众

  余健说,发展经济、壮大企业、关注民生、回报社会,实现员工、企业、社会的共同进步和可持续发展,一直是他孜孜不倦的追求和奋斗目标。

  近两年来,区福康医院通过该院党支部牵头,组建志愿服务小分队,积极开展以“送技术、送义诊、送药品、送知识”为主题的“四送”活动,到火炉镇、桐梓镇、大洞河乡等偏远乡镇开展义诊25次,受益群众达2123人次;为区特殊学校学生、区博爱精神病医院病人、“五保家园”老人等举行各类公益服务65次,1500余人次;为基层医院举办医学知识培训9期300余人次,救护车免费接住院患者1700余次。

  “作为区政协委员,就要肩负神圣的使命和责任。”余健告诉记者,当选之初他就常想,如何才能参好政、议好政,不辜负人民的期望,切实履行政协委员职责,当好一名合格的政协委员。

  多年来,通过自己的亲身感受和参与,余健已经找到了答案,“必须有坚定的政治信念,关心实事,关注民生,铭记责任,顾全大局,不断提高自己的理论知识和经营管理水平,在经营好自己企业的同时,积极回报社会,服务广大的群众。”。

  “未来,我也会继续这样去落实。”面对记者,余健斩钉截铁地说。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