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 重庆市武隆区第九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决议(2019年1月17日政协重庆市武隆区第九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通过)
您的位置:武隆网 > 导读 > 正文   |   2019-01-18   阅读量: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重庆市武隆区第九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于2019年1月15日—17日在武隆区人民大礼堂举行。

  会议期间,中共重庆市武隆区委、区人大、区政府领导出席大会开幕式、闭幕式,并参加分组讨论。

  委员们认真听取并讨论了区长卢红同志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以及发改委、财政局、法院、检察院工作报告。对上述报告表示赞同。会议批准潘晓成同志代表区政协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和杨兴禄同志代表区政协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会议期间,委员们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时代使命感,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赋予重庆的“两点”“两地”“两高”新使命和“四个扎实”新要求,紧扣打好“三大攻坚战”、实施“八项行动计划”,紧盯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需要的切身利益问题和人民政协事业发展中的重要问题,真诚协商、深入议政、积极建言、共谋良策,体现了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生机活力,展示了广大政协委员昂扬向上的时代风采。大会开得庄重热烈、高效务实、风清气正、圆满成功,是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心聚力、砥砺奋进的大会。

  会议认为,2018年,区政协常委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揽,对标对表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引导委员坚持学原著、读原文、悟原理,切实做到政治上清醒坚定、思想上深刻领会、行动上落实到位;坚持党对政协的全面领导,贯彻落实党的建设总要求,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不断增强践行“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为自觉,坚决干净彻底肃清孙政才恶劣影响和薄熙来、王立军流毒;贯彻落实市委、区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组织学习全国、全市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议精神,把党对政协的全面领导落到实处。按照区委《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关于加强新时代人民政协党的建设工作的实施意见》提出的新要求,为推动武隆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画出最大同心圆、求出最大公约数、汇聚更多同行者、传递强大正能量。

  会议认为,面对错综复杂的国内外形势和艰巨繁重的工作任务,区委区政府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团结带领全区人民,开拓进取、加压奋进,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政治生态更加清明,发展质量更加提升,生态环境更加优化,人民生活更加美好,社会更加和谐稳定,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进一步提升。全年地区生产总值达到178.8亿元,城乡居民可支配收入达到2.23万元,税收8.2亿元,接待游客3200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达到150亿元。

  会议认为,区政府部署2019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和主要任务思路清晰、举措务实,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体现了新发展理念,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体现了陈敏尔书记调研武隆时的讲话精神,体现了区委的工作思路,体现了全区人民的根本利益和共同心愿,令人鼓舞、催人奋进。

  会议指出,2018年,九届区政协及其常委会在市政协的指导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牢牢把握团结民主两大主题,坚持“专注发展、专心为民、专力履职”工作要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精心组织实施年度协商计划,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统筹推进政协协商民主建设,注重创新引领增强履职实效,注重凝心聚力发挥委员主体作用,注重制度建设完善工作机制,致力传递政协之声、打造政协之家、贡献政协之力,推动政协工作强基础、求创新、增活力、上水平,实现提质增效。委员们对常委会一年来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会议强调,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也是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区委区政府实施的全力推进打好三大攻坚战、全域旅游建设、生态工业经济发展、产城景融合发展、乡村振兴、生产环境保护、改革开放和创新发展、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保障和改善民生等“九个全力推进”,为政协工作创新发展、助力发力提供了舞台。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市委、区委的重大决策部署上,在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扩大有效需求、城乡协调发展、改革创新和扩大开放、民生改善等方面主动对接、及时落实,体现政协的作为和担当;进一步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重要思想引向深入,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更大功夫,坚决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统揽人民政协各项工作的总纲,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的主轴,准确把握人民政协性质定位和职能作用,自觉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信仰者、实践者、捍卫者。

  会议强调,要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大提出的重大战略、重大目标、重大任务、重大部署,牢牢把握新时代目标任务,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和高质量发展根本要求,聚焦“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紧扣继续打好“三大攻坚战”,实施“八项行动计划”,按照区委要求,在落实“两高”要求保持定力,引导委员将目光投向着力激发微观主体活力,创新和完善宏观调控,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等工作,协商议政、民主监督、履职尽责;在落实“两地”目标上保持定力,引导委员在主动融入“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建设”以及乡村振兴、旅游转型、发展智能产业等方面深入调研,多出主意、多想办法。立足服务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求,组织委员深入基层、深入一线,研究深层次问题,挖掘鲜活案例,拿出有价值有份量的意见建议。

  会议要求,要全面加强政协党的建设,坚持把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贯穿始终,更加牢固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以正确的认识和行动践行“两个维护”,坚决彻底肃清孙政才恶劣影响和薄熙来、王立军流毒,持续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牢把握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的新变化,围绕广大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多做听民声、察民意、排民忧、解民难的实事好事,把关注、保障、改善民生贯穿于政协履行职能的全过程;充分发挥人民政协团结统战功能,不断加强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之间的合作共事,努力促进大团结大联合,把凝聚共识、凝聚人心、凝聚智慧、凝聚力量的工作做得更深更实;深刻把握新时代协商民主建设的新要求,积极创新协商形式,搭建协商平台,丰富协商手段,拓展协商内容,推动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在助推区委区政府重要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上发挥优势作用,为党政增强决策科学性和施政有效性聚智献策;坚持把创新作为引领政协事业发展的第一动力,大力推进智慧政协建设,丰富和拓展“互联网+”履职渠道、手段和平台,充分发挥政协智力、智慧、智库优势;大力加强政协自身建设,完善工作机制,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履职本领,增强履职实效。广大委员要积极投身“履职尽责”先锋岗创建活动,用恪尽职守诠释担当、用勤勉务实回应期待、用奋发有为彰显价值。做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共同谱写人民政协事业新时代新篇章。

  会议号召,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创新履职,拥抱新时代、担当新使命,与全区人民共同拼搏、共同奋斗,为把武隆建设得更加富有活力、更加时尚美丽、更加独具魅力,推动武隆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用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