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十八届人大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您的位置:武隆网 > 导读 > 正文   |   2019-01-18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代娟 实习记者 万津铭)1月17日下午,重庆市武隆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区人大常委会、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本次会议应到代表206人,实到代表194人,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杨国权、王频、蒋承谷、吴成武、何太余、涂华林、辛莉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卢红、潘晓成、石强桢、陈劲、周光、马奇柯、张小宁、张倵瑃等在主席台就座。蒋承谷主持会议。

  根据会议议程,杨国权代表武隆区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过去一年,常委会在区委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牢记使命责任,依法履职尽责,积极主动作为,圆满完成了区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确定的各项任务,人大工作呈现新气象,取得新进展,实现新作为。

  报告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区人大常委会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在区委坚强领导下,全面担负起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要着力正确监督、有效监督,努力在推动改革发展稳定上有新作为;要着力科学决策、民主决策,努力在推动决策落地落实上有新成效;要着力规范程序、依法任免,努力在推动干部担当作为上有新举措;要着力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努力在推动代表主体作用发挥上有新进展;要着力创新机制、健全机构,努力在推动乡镇人大工作上有新局面;要着力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努力在推动人大自身建设上有新气象,为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报告强调,新时代伟大梦想激发新的动力,新时代改革开放赋予新的使命,新时代武隆发展期待新的作为。广大人大代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在区委坚强领导下,沉心静气抓落实,凝心聚力促发展,开拓进取建新功,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动武隆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献礼中华人民共和国70华诞。

  会上,段理华代表区人民法院作了法院工作报告,程晋意代表区人民检察院作了检察院工作报告。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