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市民“方便” 我区这样做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武隆新闻 > 正文   |   2019-01-16   阅读量:

  “小厕所,大民生”,厕所是衡量城市文明的重要标志,改善厕所卫生状况直接关系到群众的健康和环境状况。2017年11月,习近平总书记就旅游系统推进“厕所革命”工作取得的成效作出重要指示。这是总书记三年来第二次对“厕所革命”作出重要指示。“小公厕”,是一个城市建设和文明发展的“大文章”。

  记者:武隆作为全国著名旅游目的地,城区如厕问题一直是群众和游客普遍关心的问题之一,您能介绍一下今年我区在这方面有何举措?

  区政协委员黄小平:2018年全区新建改造城区公厕及旅游厕所20座、农村改厕达5370户。不管是在城区、旅游景区,还是乡镇,干净、整洁、卫生的如厕环境正在逐步形成。今年,我们还将新建和改扩建城区公厕14座,进一步方便市民和游客,与此同时,我们还将按二类公厕标准完善第三卫生间、残疾人蹲位、无障碍通道等设施,还将增加2座移动厕所,解决区域服务半径不足的问题。北滨广场、南滨广场、望江苑的公厕建设已接近尾声,将陆续投入使用。除此外,我们还将逐步推进社会厕所对外开放,一是让35个行政事业单位、国有企业等厕所无偿对外开放,并设置开放标识牌。二是由区城管局牵头推进12个商场、酒店、私营企业、商户等有偿开放。在火车站广场、土坎至城区迎宾大道等人口密集地,也将相应新增公厕,进一步方便市民和游客。

  (杨顺兵 整理)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