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20日我区迎春灯饰工程将全面完工
您的位置:武隆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   2019-01-15   阅读量:

工人齐心布置。 (代君君/摄)

挂上枫叶、蝴蝶等。 (卢倩影/摄)

绿植装了灯饰。 (代君君/摄)

  本报讯 (记者 代君君)1月14日,记者从区城管局获悉,我区2019年迎春灯饰工程已接近尾声,预计1月20日全面完工,届时,市民又可看到五彩缤纷的灯饰扮靓全城。

  在城区各路段,迎春灯饰安装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城区已有部分路段被灯笼、五角星等灯饰装扮一新,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拍照。“晚上出门散步就看到道路旁挂满了灯饰,特别是人行桥的时光隧道,特别漂亮,也很喜庆!”市民韦江燕说,这些灯饰为城区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气氛,给大家带来了一场日可观景、夜能赏灯的视觉盛宴。

  据介绍,2019年迎春灯饰将打造苏家河桥花台、南滨路、体育馆、建设东路、建设中路、中嘴坝、芙蓉中路、山王庙广场、人民广场等节点。今年的灯饰设计内容以喜庆的红色、黄色为主色调;再辅以简洁大气的花艺造型给节日里的城市增加亮点,使造型兼具艺术性和观赏性;而道路两边的行道树挂件饰面以福字等中国传统元素为表现,烘托节日氛围。“今年我区邀请了专业的单位施工设计迎春灯饰,秉着低碳、环保、节能的理念,突出主题,营造节日氛围。”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目前,2019年迎春灯饰安装工作正有序推进,已完成基础线路安装等工作,各道路节点正在进行灯组、灯雕、灯饰小品安装,完工后将为市民呈现如花似锦的新年夜景盛宴。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