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抢抓用好新时代重要战略机遇 奋发有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实现新突破 黄宗华卢红讲话 杨国权潘晓成出席
您的位置:武隆网 > 经济综合 > 正文   |   2019-01-14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刘毅)1月10日,全区经济工作会议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8年经济工作,安排部署2019年经济工作,动员全区各级各部门团结一致、保持定力、坚定信心,抢抓用好新时代重要战略机遇,奋发有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实现新突破。

  区委书记黄宗华,区委副书记、区长卢红,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国权,区政协主席潘晓成,区委副书记王频,区委常委等区领导出席会议。黄宗华讲话,卢红对今年经济工作作具体部署。

  会议指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和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做到“四个扎实”的重要指示要求,继续打好“三大攻坚战”和实施“八项行动计划”,突出抓好旅游转型、工业提质、乡村振兴、城市提升、招商引资、民营经济、营商环境“七项重点”,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工作,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进一步做好“六稳”工作,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确保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打下决定性基础,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会议指出,做好当前经济工作,信心比黄金更重要。我们的信心根本上来自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来自于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发展指引的正确方向。要切实提高站位,保持定力,正确认识把握长远大势和当前形势,抢抓用好重大战略机遇,巩固提升良好发展态势,清醒沉着应对风险挑战,更加坚定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会议强调,要锁牢目标,精准施策,扎实抓好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点工作。一是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着力巩固“三去一降一补”成果,增强微观主体活力,提升产业链水平,畅通经济良性循环。二是全力打好“三大攻坚战”,重点防控金融风险、政府隐性债务风险、房地产风险和地灾风险,努力实现高质量稳定脱贫,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中抓好生态环境保护。更加注重项目化、机制化、政策化、精准化落实,确保“八项行动计划”取得更大成效。三是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持续推进旅游业转型升级、生态工业提质增效、现代服务业高速发展、山地特色高效农业开花结果、民营经济做大做强。四是着力扩大有效需求,夯实消费基础,强推招商引资,突出项目建设,抓好稳外需工作。五是统筹推进产城景融合,以乡村振兴、城市提升为抓手和载体,推动城乡各美其美、美美与共。六是不断深化改革创新和扩大对外开放,依靠改革、开放、创新的力量加速动能转换,为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七是扎实抓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把稳就业工作放在突出位置,解决好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深化社会保障制度改革,构建房地产市场稳定长效机制,全力维护安全稳定。

  会议强调,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根本保证。全区各级党委(党组)要统筹协调、整体推进,督促落实中央、市委关于经济重大工作的顶层设计、总体布局,不断提高领导经济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区级有关部门和单位主要负责人,部分民营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