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深入实施电子商务扶贫行动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武隆新闻 > 正文   |   2019-01-14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蒋红兰)我区将深入实施电子商务扶贫行动,力争到2020年,形成较完善的电子商务扶贫公共服务、配套政策、网货供应、物流配送、质量标准、产品溯源、人才培养等体系,加快推进脱贫攻坚进程。

  据悉,我区拟通过实施电子商务精准扶贫,力争到2020年农村电子商务在促进贫困地区农产品销售、降低流通成本、带动贫困户创业就业、发展农村产业、增加贫困群众收入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实现电子商务交易额突破15亿元,其中涉农电子商务交易额突破5亿元;建设1个电子商务特色产业园,打造1个区级物流配送中心,培育50个网货渠道农产品品牌,引进(培育)5家行业领先电子商务企业。

  在体系建设方面,将实现农村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体系、农村电子商务物流配送体系、农村电子商务带头人、深度贫困乡镇产地集配中心、主打农副产品质量追溯、电子商务企业对口帮扶、网络基础设施这七个方面的全覆盖。逐步实现在日用商品消费、农村特色产品销售、农业生产资料供应、乡村旅游营销、农村生活服务等方面的电子商务化。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