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隆区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出台 扎实开展专项治理 护航群众舌尖安全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武隆新闻 > 正文   |   2019-01-10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刘毅)岁末年初,区农业农村委员会等9部门联合下发《武隆区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标志着针对农村地区假冒伪劣食品的专项治理拉开序幕,全方位立体化护航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据了解,此次专项治理重点包括农村小作坊、小商店、小摊贩、小餐馆以及食杂店等食品生产经营主体。针对乡镇农贸市场、食品批发市场、农村学校食堂及周边、幸福院食堂、场镇餐馆、农家乐、车站码头及周边、城乡结合部等区域和场所,围绕方便食品、休闲食品、酒水饮料、调味品、奶及奶制品、肉及肉制品以及民俗食品、地方特色食品等农村消费量大的食品品类进行检查。

  “一直以来,农村地区假冒伪劣食品都是治理难点和痛点。为此,我们将开展五大行动,全力确保人民群众舌尖安全。”区农业农村委员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一是开展生产经营环节执法检查行动,坚决依法收缴、销毁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二是开展农村食品商标保护行动,坚决查处各类食品商标侵权假冒案件;三是开展农村假冒伪劣食品线索追查行动,从严惩治违法犯罪分子;四是开展农村食品治理工作宣传培训行动,切实增强守法生产经营和安全消费意识;五是开展农村食品安全综合治理行动,构建农村食品监管长效机制。

  “既现场检查,又深挖线索;既强化宣传普及,又着力巩固长效机制。”该负责人称,目前集中整治阶段正紧锣密鼓地开展,后续还将进行“回头看”,全面巩固提升整治效果。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