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我区共发放健康扶贫资金788万元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武隆新闻 > 正文   |   2019-01-08   阅读量:

  本网讯 “要不是政府帮我报销了十几万住院费,我不可能捡得回这条命。”近日,江口镇花园村贫困户覃胡兰,不胜感激地说。

  2018年10月,覃胡兰不幸患上平滑肌肉瘤,在亲朋好友的帮助下,几经辗转住进新桥医院进行治疗。住院期间,得知自己治病需要十几万元,覃胡兰多次向家人要求放弃治疗。帮扶干部张四新得知情况,向她宣讲我区2018年出台的健康扶贫政策。得知可报销大部分住院治疗费用后,覃胡兰安心在医院接受治疗并出院。出院时,覃胡兰的住院治疗费用经医保报销后,还需个人支付91533元,在她申请了健康扶贫补助后,覃胡兰个人仅支付了11000元。

  据悉,为了帮助患病贫困户减少住院支出,从2018年1月1日起,我区大力实施健康扶贫,对贫困户的住院费用按规定实行救助。2018年,区财政共拨付788万元用于健康扶贫补贴,全区227名患大病的贫困群众受益。

  (钟莉)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