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教育局一行来武开展教育扶贫协作调研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时政新闻 > 正文   |   2019-01-04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代君君)近日,山东省济南市教育局一行来武开展东西部教育扶贫协作调研,看望慰问济南在武支教的干部教师,并召开座谈。

  区政府副区长李广华及有关同志陪同调研或参加座谈。

  济南市教育局一行先后来到区职教中心、武隆中学、江口中学、江口小学等地,实地查看学校的校容校貌,听取学校情况介绍,了解济南市教师在校支教工作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区教委对济南市教育局一行来武调研指导东西部教育扶贫协作工作表示感谢。并详细介绍了我区教育发展以及东西部教育扶贫协作有关情况。区职教中心、武隆中学、济南在武支教教师代表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济南市教育局在听取相关情况后表示,将进一步加大济南与武隆教育扶贫协作交流力度,深化教育改革与发展,分享经验成果。充分利用教育信息化开展网上教研,免费提供优质课、微视频等优质教育资源。建立健全长期互访交流机制,促进两地教育共同发展。

  会议强调,济南、武隆要尽快将教育扶贫协作的最新思路提上议事日程。同时,武隆区教委以及相关学校要积极主动向济南市教育局以及重庆市教委争取更多教育支持,加大支教力度,加强互派干部挂职学习以及师资培训力度。要保障互派人员的工作和生活条件,及时把支教的先进典型事迹进行宣传,不断促进教育扶贫协作取得新的成效。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