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消防救援支队举行迎旗授衔换装仪式
黄宗华出席仪式并讲话 卢红主持
您的位置:武隆网 > 导读 > 正文   |   2019-01-04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徐强 见习记者 杨丹)1月2日下午,区消防救援支队迎旗、授衔和换装仪式在渝珠酒店17楼会议室举行。区委书记黄宗华出席仪式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卢红主持仪式。

  仪式现场气氛庄重热烈,身着新式制服的消防救援人员整齐列队。下午16时30分,迎旗、授衔和换装仪式正式开始,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响起,全场高唱国歌。3名仪仗队员踏着正步护卫中国消防救援队队旗出场,在仪式现场持旗肃立,随后宣读授予全体消防救援指战员消防救援衔命令。红蓝两色组成的中国消防救援队队旗鲜艳亮丽、猎猎飘扬,全场消防指战员和救援人员面向队旗敬礼并庄严宣誓。

  黄宗华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区消防救援支队正式组建和全区消防指战员授衔换装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组建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适应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具有重大意义。区消防救援支队以实际行动承接新使命、开启新征程,集中展示了坚定的理想信念、过硬的能力素质和顽强的战斗作风,充分表明了坚决听党指挥、牢记重托、不辱使命、改革奋进的坚定决心。

  黄宗华要求,全区消防救援人员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落实“两个维护”,坚决听从党的号令,以实际行动书写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要主动找准职能定位、回应发展期盼,适应改革要求、抢抓改革机遇,大力推进救援理念、能力、方式、装备等方面的转型升级;要大力开展实战演练,练就过硬本领;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和忧患意识,强化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强化消防宣传教育,坚决防止发生重特大火灾事故;要模范践行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在人民群众最需要的时候冲锋在前,救民于水火、助民于危难,在服务人民中传递党和政府温暖;要坚持纪律部队建设标准,严格教育、严格管理、严格要求,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做到集中统一、步调一致,用铁的纪律打造铁的队伍。

  区领导胡珍强、罗建国及区消防救援支队全体指战员参加仪式。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