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圆话发展 欢乐迎新年
沧沟乡青杠村吸收村民入股壮大集体经济
您的位置:武隆网 > 经济综合 > 正文   |   2019-01-03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徐强)2018年12月29日,沧沟乡青杠村举行2019迎新春文艺演出暨村集体经济组织授牌活动,活动对该村第三季度公序良俗评比清洁卫生户和新一届村级乡贤进行表彰,并为该村新成立的集体经济组织授牌,以元旦·新春慰问演出和集体新年宴迎接新年的到来。

  3年的扶贫攻坚工作,让青杠村摘掉了市级贫困村“穷帽”,全村贫困户从56户缩减到7户。为庆祝全村脱贫成果,该村村民理事会用爱心企业募集资金,邀请村民举办全村新年团圆宴,团结村民的同时,提振乡村精气神。

  活动当天,骤降的气温和鹅毛大雪让青杠村充满寒意,但是欢快的文艺演出和一场全村新年团圆宴让青杠村村民个个心情温暖舒畅。大家围着炉火烧菜做饭,谈笑风生,共话家乡变化。

  2018年9月14日,青杠村村民委员会成立了村级集体经济组织——重庆野寒山旅游开发有限公司。为壮大集体经济,公司决定扩大经营规模。作为本次活动的重头戏,青杠村集体经济组织面向全村村民伸出“橄榄枝”,吸引村民自愿入股,以1000元每股认领股份,成为村集体经济股东,投资村民将以年底分红的形式获得收益。

  “未来,青杠村将以入股资金为本钱,以乡村旅游为抓手,以古盐道、古渡口、古驿站、古村落打造为主要内容,撬动全村旅游开发和产业发展。”青杠村第一书记何军表示,壮大后的集体经济将以乡村旅游开发、农副产品加工、餐饮住宿服务、停车场及建筑相关业务为经营项目,全面提升青杠村集体经济业务综合能力,推动全村的票子、房子、林子、面子全面升级。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