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向全面小康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文化 > 正文   |   2019-01-02   阅读量:

  白水人

  2018年,峡门打开的岁月,隧道打开的时空,乌江相连的世界,在武隆这片神奇而梦幻的坚实土地上,铿锵而坚定的发展脚步中,有了勇往直前的奋勇拼搏,有了浓墨重彩的历史篇章。

  回望羊角,静听一滩涛声的述说,记忆里的豆花香,已在关滩口外的新镇里;回望仙女山,远眺大山的静谧与苍茫,计划里的仙女山机场,已在度假区后面的山头,拓开了崭新的飞天希望。回望天尺坪,一缕茶香飘过盐茶古道,飘过乌江,有了仙女红的情丝和念想。

  这一年是改革开放四十周年。40年来,武隆和重庆一起,同全国一样,均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这些年,我区的经济发展欣欣向荣,我们的工业园区从无到有,民营经济由弱变强,农村电商昂首阔步,在改革开放的春风中,已成为我区经济的中坚力量。这些年,我们的旅游事业蒸蒸日上,从“闺藏深山人未识”到“一朝闻名天下惊”,武隆已成为重庆旅游的名片。这些年,我们的城镇发展日新月异,从一江到两岸,从一中心到两组团,武隆已成为乌江明珠。这些年,我们的交通蓬勃发展,从沿江路319国道至渝怀铁路,从渝湘高速到仙女山机场,水陆空交通的立体构架,已让武隆插上了腾飞的翅膀。这些年,我们在水电、农业、教育、医疗等事业上,都取得了量的发展,质的变化。

  这一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局之年。在“两个一百年”目标指引下,“四个全面”战略布局重装起航,“五位一体”建设并驾齐驱。武隆这片丰饶的土地,大踏步走在发展的快车道上,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深入践行“两个维护”,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走得铿锵有力,走得壮志凌云。在贯彻落实里,十九大精神落地发芽,开花结果,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方面,羊角的“烂泥坝”开成了“艳山红”,赵家的“淡香房”成了发展的“香饽饽”。在好精神的熏陶,正确价值观的规范中,正能量的引导下,武隆欣欣向荣,蓬勃发展。

  这一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年。机遇里的2018年是一首歌,歌里基础设施加快建设,惠民政策落实到位;小康路上的2018年是一首诗,诗里乡镇建设绽放新颜,乡村扶贫展现新貌。打开乡村振兴的画面,在全域旅游吹响的号角里,武隆又获得了更高的荣誉。

  年轮倒转,时光穿越,一年轻悄过去。迎来2019,改革开放的风继续深入吹进乌江,我们迎来了发展的又一个春天。行走在小康路上,风声水起的发展,将会让群众生活更加幸福美满,绚丽多姿!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