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召开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领导小组会
勇担上游责任 体现上游水平 全力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
您的位置:武隆网 > 导读 > 正文   |   2019-01-02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刘 毅)2018年12月29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卢红主持召开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领导小组会暨生态文明建设领导小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专题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重庆市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领导小组工作推进会精神,听取了武隆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创建工作汇报、武隆区推进长江经济带发展补齐“共抓大保护”短板项目推进计划建议、全区生态环境和生态修复问题专项整治行动贯彻落实情况汇报,并就下阶段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卢红指出,乌江作为长江一级支流,对于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和在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勇担上游责任、体现上游水平,建设山清水秀美丽之地,全力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

  卢红要求,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对每一个领域、每一个环节进行全覆盖监管。要坚持问题导向,全力抓好问题整改、短板弥补,严肃追责问责。要把“绿色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与生态文明示范区创建有机结合起来,坚决践行“两山”论,走好“两化”路,实现百姓富、生态美两者有机统一。

  胡珍强等区领导及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