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纪委印发通知要求持之以恒正风肃纪 确保“两节”风清气正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时政新闻 > 正文   |   2018-12-29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刘毅)12月28日,区纪委印发《关于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确保2019年元旦春节风清气正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营造风清气正节日氛围。

  《通知》指出,2019年元旦、春节临近,要充分认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要长期坚持;要充分认识到“四风”问题仍禁而未绝,滋生的土壤仍未彻底根本铲除,松一松、歇一歇就可能反弹回潮;要充分认识到推进作风建设不可能一蹴而就、一劳永逸,树立打持久战、攻坚战的思想,把监督检查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作为重点任务和经常性工作,越是过节越要盯紧看牢,越要严明纪律规矩,以持续高压推动作风建设出成效、成常态。

  《通知》强调,各纪检监察组织要把节日期间的正风肃纪工作与日常监督结合起来,着眼于解决节日期间易发多发的问题建章立制,深化标本兼治。严禁利用名优产品、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严禁违规公款吃喝或用公款开展高消费娱乐活动;严禁公车私用或违规占用、借用管理服务对象车辆;严禁用公务加油卡给私家车加油或将公务加油卡用于个人消费和购买礼品、烟酒;严禁以各种名义违规发放津补贴和福利;严禁违规收受礼品礼金、电子红包等;严禁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严禁参加各种形式赌博、封建迷信活动等。

  节日期间,区纪委监委将派出暗访监督组,持续开展监督检查,保持监督高压。此外,区纪委还公布了各种违纪违规行为的举报电话:77722300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