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专题学习会 深入开展“以案四说”警示教育 把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引向深入
您的位置:武隆网 > 头条 > 正文   |   2018-12-27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张再行)12月25日,区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暨全区“以案四说”警示教育大会。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视察重庆重要讲话和参加重庆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和中央纪委全面从严治党决策部署,深入开展“以案说纪、以案说法、以案说德、以案说责”警示教育,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引向深入。

  区委书记黄宗华,区委副书记、区长卢红,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杨国权,区委副书记王频等区领导及有关同志参加。

  当天上午,黄宗华、卢红率队前往涪陵廉政教育基地,聆听廉政楷模故事,阅览廉政知识展板,观看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微电影,立体、直观、生动地感受违纪违法给党员干部、人民群众、党的事业带来的危害,接受廉政文化的思想熏陶和灵魂洗礼。在下午的会上,与会党员干部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贪欲之害》,有关领导同志围绕“以案说纪、以案说法、以案说德、以案说责”进行发言,不仅摆出事实,还剖析违纪违法案例背后的思想根源,借文说理、以案明理,有例证、有观点,让人深受警醒。

  黄宗华指出,全区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把握开展“以案四说”警示教育的重要意义。要从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和参加重庆代表团审议时重要讲话精神的政治要求、坚决肃清孙政才恶劣影响和薄熙来、王立军流毒的政治需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的政治举措、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政治任务上来认识把握,把开展警示教育作为重整行装再出发、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抓紧抓好。

  黄宗华要求,全区各级领导干部要聚焦重点内容,不断提升开展警示教育的针对性和有效性。要抓住“关键少数”,强化担责尽责履责,严格按照《关于在全区开展“以案说纪、以案说法、以案说德、以案说责”警示教育的通知》要求,把开展警示教育纳入重要议事日程。要突出反面典型,引以为戒、心明眼亮,算清算好政治账、经济账、自由账、亲情账,守住忠诚干净担当的行为底线。要加强正面引导,引导全区各级干部形成守纪律、讲法治、有道德、负责任的良好氛围。要注重分类指导,联系身边发生的典型案例、联系自身实际情况加强教育。要引导干部家属子女成为幸福家庭的“守护者”。

  黄宗华强调,全区上下要强化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长效机制建设。要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要不断扎紧扎密制度笼子,加强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巡察监督和审计监督等。要大力涵养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文化,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明是非、辨善恶、知廉耻,自觉筑牢远离腐败的思想防线。要激发干部担当作为的积极性,适时调整干部的思想、身体、心理。临近元旦、春节,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管好自己的手、管好自己的嘴、管好自己的脚,度过一个既温暖、又风清气正的传统佳节。同时,区纪委监委和组织部门要加强明察暗访和督促检查,注重抓早抓小抓苗头,切实防止违规违纪问题发生。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