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届区委常委会第七十九次会议召开
黄宗华主持
您的位置:武隆网 > 导读 > 正文   |   2018-12-26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李柏翠)12月24日,区委书记黄宗华在区会议中心二会议室主持召开十四届区委常委会第七十九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及市委会议精神,听取有关部门2018年工作汇报,研究审议相关工作议题。

  区委副书记、区长卢红,区委副书记王频,区委常委及有关同志出席会议。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杨国权等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市委常委会及全市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全国、全市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领导小组会议精神,研究我区贯彻落实工作;听取了区总工会党组、团区委党组、区妇联党组等关于2018年工作汇报;审议了《武隆区城市提升行动计划(送审稿)》《水利部定点扶贫武隆区三年工作方案(2018—2020年)(送审稿)》等议题。

  常委会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准确分析当前经济形势,深刻阐述我国发展重要战略机遇期这一重大问题,明确提出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是指导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经济工作的纲领性文献。全区上下要按照中央要求、市委部署,深刻认识把握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和重点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结合武隆实际,推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落地落实。要抢抓战略机遇,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和“四个扎实”要求,因地制宜,理清思路,明确重点,研究部署我区2019年经济工作,推动我区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在审议《武隆区城市提升行动计划(送审稿)》时,常委会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加快建设山清水秀美丽之地的重大意义,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上来,抓好贯彻落实。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大力实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战略,深入推进“五大环保行动”,统筹抓好“建、治、管、改”,扎实抓好环保问题整改,下大力气解决生态环境突出问题。要认真落实重点任务,着力城乡环保基础设施建设,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着力防范生态环境风险,积极推进生态文明体制改革。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督查考核和明察暗访,严厉打击各种违法行为,严格落实生态环境保护责任制。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议题。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