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敏尔在全市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座谈会上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推动新时代重庆改革开放再出发
唐良智主持会议 张轩王炯出席
您的位置:武隆网 > 头条 > 正文   |   2018-12-26   阅读量:

  重庆日报讯 (记者 杨帆 张珺)12月24日,我市召开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座谈会。市委书记陈敏尔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更强的决心、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砥砺奋进、接续奋斗,知行合一、学做结合,推动新时代重庆改革开放再出发。

  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轩、市政协主席王炯、市委副书记任学锋,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市检察院、重庆大学和驻渝部队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会上,我市基层党员代表马善祥、基层干部代表冉绍之、工人代表张永忠、青年和民营企业代表舒畅、农民代表杨大可、知识分子代表向仲怀、国有企业代表杜卫东、驻渝部队代表蒋佳冀先后发言。大家畅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心得体会。大家说,作为改革开放的亲历者、参与者、受益者,聆听总书记重要讲话,倍感振奋、倍受鼓舞、倍增信心,将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为新时代重庆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陈敏尔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情回顾改革开放40年的光辉历程,深刻总结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明确提出了把新时代改革开放继续推向前进的目标要求,是新时代改革开放再出发新的宣言书、新的动员令。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和把握好为什么要改革开放、怎么看改革开放、新时代改革开放怎么办、投身改革开放怎么干等重大问题,全面贯彻“九个必须坚持”的宝贵经验,始终坚定信仰、信念、信心,大力弘扬伟大改革开放精神,一步一个脚印把重庆改革开放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陈敏尔指出,经过40年的大改革、大开放,重庆经济社会发展实现了历史性的重大转变。对历史最好的纪念,就是创造新的历史。站在新时代新起点,我们要更加自觉地高举改革开放旗帜,砥砺奋进、接续奋斗,推动重庆改革开放再出发。要坚定不移落实“两个维护”政治责任,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兑现市委“三个确保”政治承诺,推动我市改革开放各项事业沿着正确方向不断前进。要坚定不移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不断增强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扎实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聚焦大数据智能化创新发展,加快建设山清水秀美丽之地。要坚定不移增强发展动力活力,坚决破除一切妨碍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和利益固化藩篱,加快建设内陆开放高地,努力在西部内陆地区带头开放、带动开放。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为推动新时代改革开放走得更稳、走得更远提供坚强保证。

  陈敏尔强调,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全市上下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各级党组织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学习宣传活动,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切实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巨大热情,转化为推动新时代重庆改革开放的强大动力。全市广大干部群众要紧密联系思想、工作和发展实际,团结一致、沉心静气,锐意进取、埋头苦干,为谱写重庆改革开放事业新篇章、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唐良智在主持会议时说,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抓好重要举措落地落实,抓紧抓实重点改革项目,加快构建全方位开放格局,不断把重庆改革开放引向深入。要以改革创新精神破解发展难题,继续打好“三大攻坚战”、实施“八项行动计划”,努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要着力营造拥护改革、支持改革、投身改革浓厚氛围,将新时代重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

  离退休老同志代表,主城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市级各部门、人民团体主要负责同志,市级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代表,企事业单位负责同志,社会各界代表参加座谈会。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