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宗华卢红到市高法院市检察院对接后坪深度脱贫攻坚工作 加大脱贫攻坚对口帮扶力度 带领贫困群众过上小康生活
您的位置:武隆网 > 导读 > 正文   |   2018-12-25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付琳眉)12月21日上午,区委书记黄宗华,区委副书记、区长卢红一行前往市高法院、市检察院,就我区后坪苗族土家族乡深度脱贫攻坚工作情况等事宜进行座谈交流。

  在市高法院,黄宗华说,后坪脱贫攻坚工作在市委政法委扶贫集团的帮扶下,初见成效。市高法院作为市委政法委扶贫集团的重要组成单位,用心用情用力助推后坪发展,不折不扣落实对口帮扶高坪村的责任,脱贫攻坚工作取得进展。恳请进一步拓展“薪火”基金规模30万元,激励大学生围绕“三个一”反哺高坪村下一代学子,形成良性循环;帮助协调解决农业产业发展资金100万元,用于改扩建果蔬加工厂、新建中药材初加工厂;针对高坪村未脱贫户,打造一个20亩规模的兜底脱贫产业示范园;继续加大对高坪村人居环境整治建设项目的支持力度。

  市高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杨临萍说,在各方的艰辛努力下,高坪村的基础建设、产业发展、人居环境、党建等工作,均取得明显成效。杨临萍表示,脱贫攻坚工作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市高法院将针对高坪村的实际情况,认真研究有关事项,把一系列工作落实到位,竭尽全力支持和帮助高坪村脱贫攻坚,助推武隆经济社会发展。

  在市检察院,黄宗华说,自后坪被确立为市级深度贫困乡以来,市检察院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多次深入调研,倾力助推产业发展,取得可喜成绩。今年文凤村贫困户下降至7户24人,贫困发生率下降至1.81%。恳请协调解决原粮站地块用地问题;继续加大对后坪乡招商引资工作的支持力度;继续加大对文凤村产业扶贫的支持力度;继续加大对文凤村人居环境整治建设项目的支持力度。

  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贺恒扬说,市检察院高度重视后坪乡文凤村脱贫攻坚对口帮扶工作,今年先后协调落实蜜蜂养殖、大棚蔬菜等产业。接下来,市检察院将进一步加强与武隆对接沟通,积极给予产业发展、基础建设等方面的帮助,共同抓好后坪乡文凤村的脱贫攻坚工作,帮助村民增加收入、改善生产生活环境,带领贫困群众一道过上小康生活。

  市委政法委扶贫集团驻村工作队队长杨成、联络员秦启富,区领导马奇柯、陈清松及有关同志参加。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