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乡:实施“六大行动” 确保河库健康
您的位置:武隆网 > 乡镇部门 > 正文   |   2018-12-21   阅读量:

水清坡绿岸美。

  本报讯 12月20日,笔者从白云乡获悉,今年来,该乡深入实施“保护水资源、管控水岸线、防治水污染、改善水环境、修复水生态、实现水安全”六大行动,全面深化落实河长制工作,为维护全乡河库健康、实现河库功能永续利用,构筑生态屏障。

  据介绍,该乡严格按照污染物达标排放要求,切实监管入河库排污口。同时,加强水岸线管理,落实规划岸线功能分乡管理要求,完善部门联合审查机制,加强水污染防治,严格治理畜禽养殖污染、农业面源污染等,建立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一源一策”档案。

  “在推行河长制工作中,我乡还建立了群众有奖举报制度,积极营造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共同关心、监督河库管理保护的良好氛围,提高全社会对河库管理保护工作的责任和参与意识。”白云乡总河长黄元超表示,该乡将继续深入推进”六大行动”,确保辖区石梁河等三条河流干流水质达到水功能区水质目标,确保全乡河库水域面积只增不减,实现河畅、水清、坡绿、岸美。 (马丹悦)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