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教育大会召开
加快建设教育强区 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推动新时代武隆教育事业迈上新台阶
您的位置:武隆网 > 导读 > 正文   |   2018-12-20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刘毅)12月19日,全区教育大会召开。区委书记黄宗华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市教育大会精神,加快建设教育强区,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奋力推动新时代武隆教育事业迈上新台阶。

  区委副书记、区长卢红,区委副书记王频,区委常委等区领导及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黄宗华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教育工作,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观点,是我们做好新形势下教育工作的强大思想武器和根本行动指南。全区上下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深刻认识把握新时代教育的战略地位、重大意义,深刻理解把握总书记教育新理念新思想新观点的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和总体要求,扎实推动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在武隆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黄宗华强调,要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在提高教育发展质量和水平、促进教育公平、增强教育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上要有新突破,加快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要全面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切实解决好“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的问题,把牢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正确方向。

  黄宗华强调,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是教育发展的第一资源。要大力加强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着力提升教师队伍能力素质,着力提高教师地位待遇,着力弘扬尊师重教风尚,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提供关键支撑。改革是教育事业发展的根本动力。要持续深化教育体制改革,进一步深化教育评价体系改革、办学体制改革、教育管理方式改革、教育保障机制改革、教育对内对外开放,创优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发展环境。加强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是办好教育的根本保证。要牢牢掌握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权,抓实领导责任,抓好党的建设,抓住思想引领,抓牢各方合力,为加快武隆教育现代化、实现优质均衡发展提供根本保障。

  卢红在安排部署教育工作时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必须充分认识加快教育事业发展,培养德才兼备人才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奋力谱写新时代武隆教育现代化的新篇章。要坚持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更加关注城镇学校扩容、末端教育发展、学生成长成才、师资队伍建设、普通高考改革、学生课外负担、对外对内开放、校园安全稳定等问题,扎实推进教育现代化的各项重点工作任务。要准确把握新时代优先发展教育的新要求,合力重教支教,大力营造有利教育发展的浓厚氛围,全力加快教育现代化,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