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优秀扶贫干部杨骅先进事迹报告会走进武隆
对标先进 见贤思齐 大力度高质量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您的位置:武隆网 > 导读 > 正文   |   2018-12-18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付琳眉)12月14日,由市委宣传部、市委组织部、市农业农村委、市扶贫办、忠县县委联合主办的“家国大爱 公仆情怀”——重庆市优秀扶贫干部杨骅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武隆专场在区人民大礼堂举行,学习宣传优秀扶贫干部杨骅同志先进事迹,大力弘扬优秀扶贫干部崇高精神,激励全区干部群众咬定目标加油干,扑下身子抓落实,凝聚合力促攻坚,大力度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区委书记黄宗华、区委副书记王频等在家区领导,以及区级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党委(党工委)书记、宣传委员、分管扶贫副乡(镇)长,各驻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队员,全区大学生村官和选调生、本土人才等103600余名干部群众,分别在现场、分会场、网络直播平台观看了报告会。

  报告会上,忠县金鸡镇蜂水村党支部书记彭涛,忠县金鸡镇傅坝村扶贫工作队队员、忠县安监局矿山科干部黄建国,重庆工程学院大学生、忠县金鸡镇傅坝村三组贫困户张启斌的女儿张荣梅,杨骅父亲、忠县人民政府原副县长杨志刚,忠县安监执法大队大队长、金鸡镇傅坝村第一书记董世军,重庆广电集团(总台)新闻中心专题新闻部记者廖洋益6名报告团成员从不同角度讲述了杨骅生前感人至深的扶贫故事。现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不少人情不自禁地流下了眼泪。

  黄宗华在报告会现场致辞时说,杨骅同志全身心奋战在脱贫攻坚第一线,用心、用情、用力、用生命书写对党和人民事业忠诚担当、无私奉献、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杨骅同志的一生虽然短暂,但却极不平凡。杨骅同志用短暂的一生,谱写了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深刻诠释了新时代共产党员的优秀品质。

  黄宗华说,武隆今后的发展需要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向杨骅同志学习、以杨骅同志为榜样,对标先进、见贤思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苦干实干加油干,在平凡的岗位中“用脚步丈量大地”,体现人生价值。当前,全区上下正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的重要论述,紧扣“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和“四个扎实”要求,始终把打赢脱贫攻坚战作为树牢“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兑现“三个确保”的政治检验,按照中央及市委决策部署对标对表,紧扣“四个深度发力”,盯准“四个担当作为”,坚持目标不变、靶心不散、频道不换,大力度高质量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与全市一道同步建成小康社会,为推进我区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贡献新的力量。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