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第五十九次常务会召开
卢红主持
您的位置:武隆网 > 导读 > 正文   |   2018-12-18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徐强)12月13日,区长卢红主持召开区政府第五十九次常务会,研究审议有关工作议题。

  会议传达贯彻全国、全市非洲猪瘟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我区贯彻措施,审议《武隆区村专职干部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补贴暂行办法(送审稿)》《在职村干部参加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信访问题化解方案(送审稿)》等议题。

  在传达贯彻全国、全市非洲猪瘟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我区贯彻措施时,会议指出,非洲猪瘟防控工作是一项系统的、长期持久的工作,全区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务必按照有关部署要求,切实抓好围追堵截、预防、防控、系统治理和打击工作。

  会议强调,各职能部门要切实履好职,加强监督协查,加强流通领域检查,做到发现一起、处理一起,坚决预防猪瘟蔓延。区农委、区畜牧兽医局要认真研究应对机制,做好活猪运输为猪肉运输的物流格局调整,做好我区应对预案和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村干部是基层组织的重要力量,在村居事务管理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要在政策允许的范围内,认真研究建立健全村级干部的保障制度,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要细化举措,切实解决在职村干部的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吸引一批有知识、有能力的返乡青年充实村级干部队伍,为促进我区美丽乡村建设提供强力的人才支撑。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议题。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