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宗华在全区经济工作务虚会上强调作风更务实 服务更优良 推动工作高效落实
您的位置:武隆网 > 导读 > 正文   |   2018-12-18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李柏翠)12月12日,区委书记黄宗华在区委会议中心二会议室主持召开2019年全区经济工作务虚会,谋划我区明年的发展目标、思路和举措。

  卢红、杨国权、潘晓成、王频等区领导及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今年怎么看、形势怎么判?明年怎么干、工作怎么抓?会上,与会人员就2018年全区各项经济工作推进情况、当前存在的问题以及2019年工作打算,结合武隆实际,突出问题导向,各抒己见,畅所欲言,提出许多务实管用的意见建议。

  黄宗华指出,当前,武隆发展“稳中有忧”,虽增长速度放缓,但这是我们主动调结构、提质量带来的必然阵痛,未来发展仍是机遇大于挑战。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深化“学”与“干”的认识,坚定不移地走思想引领之路;要进一步深化“快”与“好”的认识,坚定不移地走高质量发展之路;要进一步深化“近”和“远”的关系,坚定不移地走绿色发展之路;要进一步深化“城”与“乡”的关系,坚定不移地走产城景融合发展之路;要进一步深化“内”与“外”的关系,坚定不移地走开放发展之路;要进一步深化“实”与“虚”的认识,坚定不移地走信息化发展之路。

  针对明年经济工作,黄宗华强调,全区上下要大力推进“旅游+”融合发展,大力推进产城景融合发展,大力推进“大数据智能化”,逐步推进全区经济结构转型升级。要突出发展全域旅游,稳妥发展生态工业,大力发展山地高效农业,促进全区产业发展。要大力发展商贸经济,以迎接机场时代和高铁时代为契机,提升城市形象,抓好城市精细管理,着力提升城市经济和品质。要狠抓项目谋划储备,狠抓项目招商落地,狠抓项目建设保障,把项目建设作为全区经济工作的重中之重。要高质量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尽力而为办好民生实事,认真梳理一批民生问题,形成明年的重点民生实事清单,做好实施准备。要持续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持续推进旅游业改革,持续深化国资国企改革,持续推进行政审批和营商环境改革,深化招商引资体制机制改革,推进城市品质提升体制机制改革,推进乡村振兴体制机制改革,深化民营经济发展体制机制改革。

  黄宗华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弘扬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打造更加优良的服务环境,建立更加有效的奖惩机制,推进全区经济工作高效落实。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