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称受“快手”影响 市民私挖树根被逮现行
您的位置:武隆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   2018-12-13   阅读量:

  本网记者 代娟 通讯员 杜颖

  近日,我区一男子未取得砍伐许可,擅自挖掘大树根做工艺品,在该男子正准备将树根运回家中时被区森林公安查获。面对查处,他自称是中了“快手”的“毒”。

  “有人在我们这农民的自留山林里面挖树根,树根现在已经挖起来了,马上就要运走了。”近日,区森林公安局值班民警在接到村民报警电话,一面赶赴报警人所称采挖现场,一面在路口安排增援人员设卡拦截。

  当日傍晚,民警在凤山街道黄渡村至城区村道路上,将嫌疑人张三(化名)用于运输树根的皮卡车拦获,在皮卡车车斗里面,查获其非法采挖的“黑塔子”(柿科植物乌柿,根叶可入药)树根一个。

  经查,张三在城区经营一家酒店。张三介绍,自家酒店的天楼一直空置,他在“快手”视频里看见,在山林采挖加工后的树根很漂亮,就想自己去挖一根来加工后放在天楼上当工艺品摆设。于是托人四下打听哪里有视频里面的这种树根。很快,他就听说凤山街道村民李四(化名)家中有不少这样的大树。

  当天中午,张三来到李四的自留山林里,在支付了300元给李四后,使用铁钩等工具在其山林里面采挖一株高1.5米,直径1米左右的“黑塔子”树根一个,将树根装上车正准备运回自家酒店的途中,被民警拦获。

  区森林公安局民警介绍,张三的行为已经涉嫌滥伐林木,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侦查处理中。

  据悉,区森林公安局希望相关部门加强对相关视频平台中清理整顿宣扬违法行为视频的督查工作。

  民警提醒:

  “快手”等视频平台上私自采挖树木树根是违法行为,不可取,千万不能盲目跟风!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