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晓文一行来武调研社会经济组织骗取扶贫财政补贴专项治理工作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时政新闻 > 正文   |   2018-12-13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代君君)12月11日,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刘晓文一行来武,就我区社会经济组织骗取扶贫财政补贴专项治理情况,以及党员干部亲属涉权事项公开等工作开展调研并座谈。

  区领导王频、张小宁、陈青松陪同调研或参加座谈。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凤山街道凤山社区及区教委等单位,详细抽查了扶贫财政补贴的相关案卷及资料,重点了解扶贫、教育、农业、国土、人社、住建、卫计、民政、财政、发改等涉农科室在扶贫资金日常监管、扶贫项目实施等方面工作开展情况,并对我区开展党员干部亲属涉权事项公开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座谈会上,我区就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详细汇报。会议指出,去年7月中旬以来,我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的重要论述和党的十九大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决策部署,按照市委书记陈敏尔调研武隆的指示精神,紧扣“四个深度发力”,盯准“四个担当作为”,把脱贫攻坚工作摆在经济社会发展更加突出位置,坚持目标不变、靶心不散、频道不换,重整行装再出发,脱贫成果巩固和脱贫质量提升迈出坚实步伐。截至目前,全区未脱贫人口减少到978户2915人,贫困发生率下降至0.78%。

  在听取我区汇报后,调研组对我区在开展扶贫财政补贴专项治理工作及党员干部亲属涉权事项公开工作中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调研组要求,武隆要持续抓好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的专项治理,深化全区脱贫工作;要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严防官僚主义、形式主义,在巩固已有成效的基础上,坚持不懈将扶贫工作推向深入;要进一步压紧压实脱贫攻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为脱贫攻坚工作良好有序地开展提供坚强纪律保证。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