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财经工作领导小组2018年第6次会议召开
您的位置:武隆网 > 导读 > 正文   |   2018-12-12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付琳眉)12月11日,区委书记黄宗华在区会议中心二会议室主持召开全区财经工作领导小组2018年第6次会议,专题研究和审议当前相关工作议题。

  区领导卢红、王频、胡珍强及有关同志参会。

  会议研究审议了《中共重庆市武隆区委财经委员会工作规则(送审稿)》和《中共重庆市武隆区委财经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送审稿)》《武隆区乡镇(街道)财政体制方案(送审稿)》等相关议题。

  会议要求,各相关部门要贯彻落实党中央对经济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和对有关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密切结合实际,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注重抓好涉及财政税收、政府债券、金融等问题的研究。要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对经济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全面规划全区性重要经济工作。

  会议强调,要科学界定区与乡镇(街道)财权、事权,合理划分财政收入支出范围,建立正向激励机制和反向约束机制,充分调动乡镇(街道)发展经济、培植财源、增收节支,促进全区经济社会协调健康可持续发展。要坚持独立预算、依法理财的原则,坚持保障基本、兼顾公平原则,坚持权责相当、合理配置原则,坚持鼓励发展、传导压力的原则,充分调动乡镇(街道)当家理财、增收节支的积极性,严控债务风险。要加强收支管理、债务管理,严肃财经纪律,加大对财政体制运行情况监督力度,全力促进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