宪法宣讲覆盖全区27个街道乡镇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时政新闻 > 正文   |   2018-12-11   阅读量:

  本网讯 ( 记者 付琳眉)“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今年以来,区司法局、区普法办等部门持续开展宪法宣讲活动,积极组织普法志愿者深入企业、农村、社区、机关、校园等地进行宪法宣讲,加深了广大基层干部群众对宪法和国家法律法规的认识。

  据了解,今年上半年,区司法局主要领导带队,在各科室和律师事务所中选拔专业人员,组建宣讲队,深入27个街道乡镇开展宪法知识讲座,覆盖近4000名乡镇和村居干部。同时,全区83所中小学开展宪法主题班会、宪法晨读、宪法演讲、法治黑板报、手抄报评选等活动1000多次。各街道乡镇、社区、企业因地制宜开展各种宪法宣传活动500多次等等,有效推动宪法精神的贯彻和传播,使宪法走入日常生活、走向人民群众。

  “下一步,区司法局、区普法办将持续发挥职能作用,推动宪法学习宣传常态化。”区司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