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非遗专家来武指导国家级非遗申报工作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武隆新闻 > 正文   |   2018-12-07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代君君)近日,重庆市非遗保护中心专家一行来武,指导我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申报以及武陵山区(渝东南·武隆)苗族土家族文化生态保护试验区建设等工作。

  专家组一行参观了羊角豆干企业的生产、制作流程,详细听取羊角豆干的历史发展、传统制作工艺的介绍和分析,非遗专家从文化遗产学和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理论专业视角给予了重要的指导意见和建议。同时,还对武隆碗碗羊肉的传统制作技艺进行了考察。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区文化馆、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汇报了武隆区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总体情况。市非遗专家就我区如何遴选、筹备和申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进行了分析、说明和指导,并对我区羊角黄氏家训、武隆民间故事、羊角豆腐干传统制作技艺、武隆碗碗羊肉等四项非遗项目进一步申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抱以厚望,希望我区非遗保护中心进一步深入挖掘、整理相关资料和文本,做好申报前的各项准备工作。

  此外,专家组还就我区如何进一步推进武陵山区(渝东南·武隆)苗族土家族文化生态保护实验区的项目建设给予指导,希望武隆根据各非遗项目的实际传承和发展情况认真做好非遗保护传承和发展工作。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