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武鲁渝扶贫协作挂职医疗专家“摆摊”义诊
您的位置:武隆网 > 导读 > 正文   |   2018-12-07   阅读量:

现场诊疗。

  本网讯 (记者 代君君)近日,区中医院携手山东省济南市和重庆市涪陵区在武挂职的医疗专家在城区人民广场开展大型义诊活动。

  当天早上8点,义诊活动拉开序幕,前来参加义诊的市民络绎不绝。来自心血管内科、神经内科、肺病科、骨伤科等科室专家耐心细致地为现场患者诊疗、咨询、答疑解惑。

  在高血压、糖尿病检测区,医护人员快速地为市民免费测指血糖、血压。同时,现场还开展了呼吸系统疾病、心血管疾病、骨伤科疾病等防治健康科普知识宣讲。经统计,此次活动共诊疗患者近100余人次,分别免费测血压、血糖150人次,发放健康教育宣传资料等近千份。

  据悉,自今年5月起,区中医院联合山东省济南市各大医院及重庆市涪陵区中医院,实施健康扶贫协作以来,组建肺病科,建立“灸疗特色门诊”和“小儿外治”两个中医特色门诊,中医诊疗水平不断提高,填补了我区中医特色门诊的空白。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