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宣讲团来武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您的位置:武隆网 > 导读 > 正文   |   2018-12-07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李柏翠)12月5日,我区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宣讲报告会,市委宣讲团成员、重庆社科院科研处处长孟小军作专题报告。

  区委副书记、区长卢红主持报告会。潘晓成、石强桢、陈劲、胡珍强、周光、马奇柯、张小宁、张倵瑃等区领导出席报告会。

  报告会上,孟小军围绕“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战略地位的重要论述,切实增强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准确把握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政策举措,充分激发民营经济的创造活力”“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共同推动重庆民营经济高质量新发展”三个方面,为与会人员作了一场精彩的辅导报告。

  孟小军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内涵丰富、系统深刻,充分肯定了民营经济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廓清了当前对民营经济的各种错误认识,深入分析了民营经济发展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明确提出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政策举措,是民营经济发展的“里程碑”,给民营企业家吃下了“定心丸”,为民营经济高质量新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送来了浩荡东风,对坚持和完善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卢红在主持会议时要求,要以这次市级宣讲为契机,按照市委统一部署,紧密结合武隆实际,认真抓好落实,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要进一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全面领会、准确把握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认真组织学习、深入讨论、狠抓落实,自觉学进去、讲出来、做起来。要进一步组建宣讲团,到单位、到基层、到企业开展宣讲,努力营造关心、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舆论氛围。要进一步聚焦民营企业发展难题,积极开展走访服务民营企业活动,将解决企业困难问题的好措施好办法转化为发展成果。广大民营企业家要加强自我学习、自我教育、自我提升,聚精会神办企业、遵纪守法搞经营,提高企业竞争能力,争创一流产品、一流服务、一流管理、一流企业,推动武隆民营经济实现高质量新发展。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