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首期“法治讲坛”开讲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武隆新闻 > 正文   |   2018-12-06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徐强)为迎接我国第五个“国家宪法日”的到来,12月4日,我区“法治讲坛”(第一讲)在区检察院办公楼六楼法治报告厅开讲,来自区委政法委、区法院、区检察院等单位部分干部职工现场聆听。

  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马奇柯出席。

  据了解,为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和社会主义法治精神,不断增强宪法意识,让宪法精神植根于心,结合区委《关于加强干部法治素养建设的实施意见》的要求,我区建立“区干部法治现场教学基地”,并设立“法治讲坛”。

  马奇柯指出,讲法治不能只喊喊口号、练练虚功、摆摆花架,政法战线要毫不动摇把法治作为新时代政法工作的基本方式。要充分利用好区干部法治现场教学基地暨法治讲坛这一重要平台,加强全区干部法治学习教育、提升法治素养。要坚持做到带头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不以言代法、以权压法、徇私枉法,做到法治为了人民、依靠人民、造福人民、保护人民,自觉崇尚崇德尚法的用人导向,自觉在坚持和拓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这个根本问题上,树立自信、保持定力,自觉成为全面依法治区的引领者、推动者、示范者。

  当天,讲坛活动结束后,全体人员还集体参观“现场教学基地”。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