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建成新能源汽车充电场所49处 可供256台电动汽车同时充电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武隆新闻 > 正文   |   2018-12-06   阅读量:

电动汽车充电桩。

  本网讯(记者 徐强 通讯员 郑小容)买了电动汽车,有充电的地方吗?12月5日,记者从区供电公司获悉,市民不必有这样的担心,该公司在城区火车站新址和江口镇投资建设的2座新能源汽车充电站竣工并通过验收,已于11月30日正式面向社会运营。意味着全区的新能源汽车充电场所数量增至49个,可同时为256台电动汽车提供充电需求。

  “新投用的两个充电场所为直流充电站,可分别满足8辆电动汽车充电,耗时仅30分钟,支持充值卡、App等多种缴费方式,车辆电耗可低至0.2元/公里。”区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截止到今年12月,该公司前后投资1100万元,已在我区建设充电桩132个,其中直流快充桩16个,交流慢充桩116个,均正常运行,充电效果总体较好。

  记者从区发改委能源办获悉,新能源汽车产业是我区重点布局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当前全区拥有快充功能的充电站6个、直流充电桩52个,分别位于仙女山游客接待中心、包茂高速武隆服务区内、江口公交车站、区火车站外广场和白马山景区。除了快充充电站外,还有204个交流慢充桩,主要分布在仙女山景区及周边、武隆城区、白马镇。下一步还将建设更多充电设施,增加更多充电设备,以满足新能源车日益增长带来的充电需求。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