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宗华主持召开十四届区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九次会议
主体责任再落实领导责任再强化监督检查再跟进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推进各项改革工作落实落地
您的位置:武隆网 > 导读 > 正文   |   2018-12-06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张再行 见习记者 杨丹)12月4日下午,区委书记、区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黄宗华在区会议中心二会议室主持召开十四届区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九次会议,专题研究和审议全面深化改革相关工作。

  区委副书记王频等区领导及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精神、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精神。听取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和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审议事项涉及我区需贯彻落实准备情况等。审议《武隆区关于深化教育体制机制改革实施意见(送审稿)》等。

  黄宗华指出,今年以来,我区按照中央、市委的统一部署,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精心制定改革实施方案,狠抓改革措施落地生效,制定出台了招商引资体制机制改革、优化营商环境体制机制改革、乡村振兴体制机制改革、民营经济发展等8大重点、16个专题、140余个改革文件方案,强力实施10大改革攻坚突破事项,改革总体推进有序。但仍存在着对改革的认识不够深刻、改革的重点还不突出、改革的创新力度有待加强等问题。

  黄宗华要求,全区上下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委书记陈敏尔在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要稳妥有序推进机构改革工作,严格把握标准和进度,严明机构改革纪律。要务实高效抓好具体改革事项的落实,推进“厕所革命”、国有企业脱困改革、深化教育体制机制改革、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公务用车改革。黄宗华强调,全区上下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推进各项改革工作落实落地。主体责任要再落实,区委改革办准确掌握改革工作进展情况,加大统筹力度;各专项小组要认真履行指导主体责任,对本领域改革项目加强检查督导,强化跟踪服务;各责任单位要认真履行实施主体责任,实行“一项任务、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个团队、一抓到底”。领导责任要再强化,各单位主要领导作为第一责任人,对重大改革项目的部署、落实要高度重视、贴身紧逼、亲力亲为,推动改革项目早落地、见实效;各专项小组组长要坚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主持研究2019年各自领域的改革工作要点并送领导小组审定。监督检查要再跟进,要进一步完善督查机制,督任务、督进度、督成效、察认识、察责任、察作风,直指要害,狠抓落实,全力以赴打好全面深化改革攻坚战,力争改革“年考”交出满意答卷。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