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驶人A、B照审验教育和C1 照满分教育学习可网上进行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武隆新闻 > 正文   |   2018-12-05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湛伟)近日,记者从区车管所获悉,目前车辆A、B照审验教育和C1照满分教育学习可通过网络实现全程学习,极大方便驾驶人随时随地参与学习。

  据了解,持有C1类及以下准驾车型驾驶证的驾驶人,在一个违法记分周期内,第一次被记满分需接受满分教育,持有A、B类驾驶证的驾驶人,被记分应参加审验教育,这两种情况可以选择在网络上完成教育,其他情况只能参加现场学习。需要注意的是,网络教育只适用于持有重庆市核发驾驶证的驾驶人,选择参加网络教育后,不再参加现场教育。

  参与网络教育学习,驾驶人需先关注“重庆交巡警”官方微信公众号,实名注册后便可根据提示进行满分教育学习和审验学习。满分教育学习内容为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规章、地方性法规、道路交通信号等5个板块,累计学时共28小时;审验教育学习内容为交通事故案例警示教育和法律法规、安全文明驾驶知识和应急处置知识,累计学时为3小时,驾驶人应在参加学习的当天学满规定学时,两种学习都可在学习1小时后参与考试,测试合格可提前结束该项学习内容,不受学时限制。

  区车管所工作人员提醒,面包车被扣12分的驾驶员、第二次被一次性扣12分的驾驶员、累计违法扣分达到12分的驾驶员均不能参与网上学习,需前往区车管所进行现场学习。

[打印]

[责任编辑: ]